整理廚房的時候發現一罐過年買的螺肉罐頭,決定把它清掉
走進全聯,看到了綠竹筍一支89元,買來吃看看,不是很嫩(是可以煮湯,可以促進腸胃擩動的那種)👍👍👍
五花肉蠻漂亮的,五花肉在全聯品質一直都不錯,我很愛用
蒜苗聽說最近好貴,是有錢人家吃的,我們就用蔥代替
回到家煮一鍋湯,伊瑪也要吃,所以煮到一半就要分出來
湯要好喝,完全用食材就可以了,我不想放雞粉之類的
說一下作法,伊瑪就應該要出現了
清水,竹筍下鍋,滾一下之後放涼(這樣可以鎖住竹筍的清甜,如果滾水中就拿出竹筍,竹筍就瓜了....)
用原鍋再次煮滾後,直接下泡好的乾魷魚,煮一下就要分出來伊瑪的湯
將燙過的五花肉下鍋,滾一下,關火,要吃之前半小時再滾一下,下螺肉之後滾了立刻關火,加一點鹽胡椒粉,有蒜苗放蒜苗,完工
伊瑪的湯,就再滾一下放螺肉和蔥段(不知道他敢不敢吃.....)
之前大家有看到一個留言說:推錯別人的阿嬤嗎?
我決定今天來對伊瑪做一個測試, 看看他的反應
下午伊瑪帶著阿公去公園回來, 他立刻把阿公送進房間休息, 然後走到廚房喝水,我突然跟伊瑪說, 伊瑪,你知道有人從那個公園推回家的不是自己家的阿嬤, 推成別人家的阿公。。。。🤦‍♀️🤦‍♀️🤦‍♀️
伊瑪突然不說話, 放下他的杯子, 立刻走進阿公的房間, 走出房間之後他說: 台台,你嚇到我, 我以為我帶了別人的阿嬤回來。。。 我大笑🤣🤣🤣
吃晚餐的時候我們還在討論這件事, 伊瑪說,台台,怎麼可能會推錯別人家的阿公。。 他有比較清醒了
我問他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要怎麼辦呢? 他說趕快推著別人的阿嬤出去找阿公啊......
我告訴他:沒關係啦, 隔天再把別人的阿嬤推去公園交換回來就好了。。。
感覺伊瑪認真了( 她心裏可能現在正在模擬怎麼樣把阿公換回來),不行,台台,阿公會睡不著啦!!我還要幫別人的阿嬤洗澡嗎?
阿公這時候說話了, 我認識回來的路啦!
好像真的推錯別的阿嬤回來,真的很認真討論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螺肉蒜湯 黑豆桑醬油推薦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